12月7日,是一个平常的周六,但临渭法院执行局四科办公室熙熙攘攘、人头攒动。一位申请人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连声道谢“单位欠了我的工资,我估计没有什么希望了,这次多亏你们法院执行力度大,多少要回来些,心里是暖和的”。这是一起群体性涉民事类劳动争议案件案款兑付现场。

孟某等50余名民营医院职工申请执行渭南某医院劳动争议执行案件,临渭法院于2019年7月2日立案执行以来,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法律文书,因该案涉及人数众多,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对案件办理作出明确要求,经办案人员多方协调,积极沟通,在高新管委会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法执行回部分案款。

为不影响50多名申请人的工作时间,执行局四科干警利用周六加班时间提前准备好相关案卷及手续材料。经过简短的说明,法官逐一核对,申请人依次领取执行案款单据,完善相关手续。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兑付共19万余元,涉及55件执行案件的55名当事人,案件标的大小不等,最大的数千元,少的数百元。

面对年底案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临渭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按照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在工作日接待当事人,或是开展外出开展调查、送达、扣划等工作,利用每周二、周四晚、周六全天加班对执行案件卷宗进行查缺补露、上传案卷,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全体执行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保持着忘我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激情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讯员:许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