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冬风凛冽。会议室内思想的火花却在激情碰撞。近日,恒丰银行聊城分行邀请各普惠金融服务点站长,开展助农取款服务业务培训,与会人员就如何充分发挥普惠金融服务点在支农、助农脱贫,提供便民支付上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深入思考和探讨。

为确保培训实效,畅通助农支农服务最后一公里,恒丰银行聊城分行精心准备,在培训中设了理论知识培训、主题讨论和走访服务点三个环节。分行抽调业务骨干,以PPT形式进行专业宣讲,全面介绍恒丰银行各类惠农业务。邀请专业公司围绕金融服务终端的业务操作、设备管理、风险排查、机器日常维护等进行了重点讲解,以便各站长在工作中遇到类似问题时能够独立解决,进而提高使用普惠金融服务终端的工作效率。授课结束后还进行了现场答疑,授课老师详细解答了各站长在日常业务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培训,聊城分行还专门安排各站长前往服务点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和普惠金融服务经验分享。通过培训,各站长相互交流了成功经验,进一步坚定了开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决心和信心,为打造农村支付快车道,促进村民切实享受现代金融服务提供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