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扎实开展,检验民警体能素质,为提升实战技能提供强有力支撑,12月5日,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体能达标测试。

此次体能测试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策划筹备到位。该局精心策划,提前准备,主要领导多次听取筹备进展情况,组织指挥中心、政工、警务保障、治安、经文保、纪检督察、交警等部门召开协调会,明确责任分工,分解工作任务。考虑天气、安全因素,借力学校体育体育设施,将合阳中学确定测试地点,确保测试安全顺利开展。二是执行标准到位。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立足县局民警年龄结构和基层一线工作性质,本着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将测试对象确定为男性50周岁、女性45周岁民警,测试项目为100米、立定跳远、俯卧撑/仰卧起坐及800米/1000米。聘请合阳中学6名体育教师担任裁判员,纪检督察现场监督,确保测试公平公正,符合规定。三是组织实施到位。测试开始前,政治处对参加民警逐人点名,政治处主任李俊文就体能测试的意义、要求、打分标准等细节进行强调,组织全体参加民警进行热身训练,并在每一个测试项目区设置了指引牌,指定了引导员、计分员,整个测试有条不紊进行。四是测试效果到位。在测试过程中,民警们都将此次测试作为一次检验自身身体素质的机会,个个精神抖擞、态度认真、服从指挥、不怕吃苦。年轻民警朝气蓬勃、你追我赶,老民警也不甘示弱、相互鼓励,充分展现了公安民警团结向上、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纪律作风,达到了预期的测试效果。

通过测试,全面检验了民警体能素质,活跃了警营文体生活,激发了民警参加体育锻炼,自觉强健体魄的积极性、主动性,取得了“以测促练、以练促战”的良好效果。(通讯员:马力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