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河西区全面启动“1+4+N爱心联盟·奉献社会”全民公益行动。

活动主会场设在越秀路街惠阳里社区,来自不同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了文明引导宣传、“微心愿”宣传、消防知识宣传、治安防范宣传、食品营养与健康咨询、牙科及全科义诊、法律咨询等8方面的服务。

在活动的各个分会场,志愿者为残疾人、老年人、困境儿童、困难群众提供了义诊咨询、文艺展演、心理团辅、盲人按摩等方面的服务。

与此同时,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各街道、社区面向残疾人、老年人、困境儿童、困难群体等特殊人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爱心和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有温度的服务温暖市民。

据了解,河西区将以此次全民公益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志愿服务品牌团队,完善志愿服务线上发布机制,规范打造志愿服务基层站点,以居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强化志愿服务供需对接,丰富服务内容,在700多支团队中扎实开展“十个系列百颗星”志愿服务团队星级评定活动,围绕助老服务、文化浸润、扶贫帮困、文明引导等10个领域,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