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购房旺季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整顿汝州市房地产市场销售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汝州市住建局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现场进行排查,通过不定期市场巡查,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严肃查处扰乱房地产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

为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汝州市住建局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切实做好销售现场“一照五证”和一房一价公示工作,依法依规经营。与此同时,汝州住建局还通过多种形式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商品房务必要求开发企业出示所购房屋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购买无证房屋不受法律保护,并且存在诸多风险,市民可登录汝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公示栏查询最新预售信息。

据介绍,汝州市住建局高度重视房地产业发展,及时分析研究房地产业发展情况,制定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同时,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项目承载能力。另外,汝州市住建局保持与房地产企业的沟通和互动,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积极协调和处理企业在项目开发和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矛盾,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适时梳理、跟踪、交流,及时给予相应答复和解决方案,为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赵益、李为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