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平区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金街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

2018年7月,和平区围绕“以人为本、以融为尚,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商业中心,开放包容、创新创业的智慧街区”的总体定位,实施金街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改造提升的范围包括滨江道、和平路以及周边道路,占地面积达到89万平方米。2018年12月,金街步行街入选商务部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截至目前,金街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已完成近60%,八项工程全面铺开,稳步推进,将进一步激活城市中心价值,助力打造城市生活和消费的新焦点与新地标。

未来,和平区将重点推进和平路慢行二期、夜景灯光、城市绿化、雕塑小品、服务设施等项目落地;充分挖掘大公报社旧址、渤海大楼、国民饭店等载体资源,引入特色餐饮、创意零售、智能科技体验、非遗体验馆等多元业态;基于景区建设标准,落地新建游客服务亭、盛锡福文博馆,提升劝业场“八大天”等文旅项目;深化“管委会+公司”运营管理模式,推进构建公平的商业秩序和良好的产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