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遗体器官捐献公益事业,让更多患者得到救治。12月2日,主题为“让爱延续,为生命接力”的白银市遗体器官捐献公益宣传活动在白银区全民健身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白银市卫生健康委、白银市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甘肃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贾伍亮,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焦作义、泌尿外科主任杨立,白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利民,白银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吴国荣出席活动;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工作人员、跑团成员及市级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代表、白银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代表、白银市各企事业单位代表及白银市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仪式由白银市卫健委主任冯双成主持。

甘肃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贾伍亮就开创器官捐献宣传和志愿服务新局面与大家分享了三个方面的想法,一是加强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我省的器官捐献移植工作既是一个社会工程,又是一个推动移风易俗的社会主义文明建设;二是加强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是由红十字工作的性质和定位所决定的;三是加强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的政策环境为我省器官捐献移植工作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焦作义在讲话中提到,我国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从开始开始至今发展迅速,在甘肃省卫健委、红十字会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也有了很大发展,但是仍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今后,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强对器官捐献的认识,共同行动起来,为爱接力,让社会有温度、有温情。白银市副市长朱利民在讲话中说,白银市从2013年开展遗体捐献工作以来,成效显著,也在不断地倡导、推动遗体器官捐献的公益事业,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大力普及、宣传遗体器官捐献的知识,树立乐观、科学的信念,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正确对待疾病与生死,不断凝聚社会爱心,让更多的公众理解、认同、支持、参与遗体器官捐献,同时让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让更多的生命得到挽救,让爱传递,让生命延续。


活动仪式现场,市红十字会还与志愿者代表签订了遗体器官捐献协议书。仪式结束后,公益宣传跑步正式开始。同时,兰州大学副校长李玉民,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主任贾伍亮,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焦作义等人员与白银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冯双成,医院院长达春和、副院长高振华、王佐圣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我院进行了座谈,主要围绕器官移植现状、如何规范遗体器官捐献及怎样提高遗体器官捐献例数,使更多的患者得到救治等问题展开讨论。遗体器官捐献,是指当一个生命不幸离去时,根据本人意愿和家属意愿,将其功能良好的器官,捐献给因器官功能衰竭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挽救他人生命,让生命得以延续。遗体器官捐献是崇尚科学、奉献自我、造福人类的高尚行为,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是生命价值永恒的体现。通过本次公益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遗体捐献的意义,消除误解和偏见,进一步了解遗体器官捐献的法规条例,更深层次地感受到自愿、无偿捐献遗体器官是一种崇高的行为,使更多的爱心人士志愿加入到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公益活动中来。(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