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热血助他人,一颗爱心好精神,比海洋、天空更为宽广的是奉献之心。11月28日,雨过天晴后一大早丽阳镇人民政府门口聚集人群,镇村干部志愿者都纷纷报名体检参加无偿献血公益志愿活动。


献血车上,大家都配合医务人员完成献血流程,几位志愿者因为查出有高血压被拒,他们表示:“非常遗憾,本想抽点血可以献给需要的人,却因自身原因不符合条件,以后回去要好好调养身体,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规律,来年身体好、合格还可以有机会来献血。”这是他们的一次落寞和遗憾,不过踊跃献血的精神还是很让人值得去学习和敬佩!总体上大部分志愿者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做到了贡献一己之力,播撒一片爱心的志愿精神。

此次献血的对象也有丽阳镇派出所的人民警察、武波所长,他表示献过多次血,献血不仅是一份贡献精神也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我们应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营造关爱生命、奉献爱心、文明志愿的浓厚氛围

无偿献血既是每个健康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一项社会公益性活动,既是为社会奉献爱心,同时也有益于身体健康。活动结束后,献血志愿者们表示作为丽阳镇镇村干部一员,本应要积极主动参与其中,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贡献,要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要进一步发挥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干部志愿者服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