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社会稳定。12月1日上午,白银市平川区总工会联合区国资局、区工商联深入如意阳光大酒店开展“法制宣传进企业”活动。

活动通过“送文化”的形式普及法律知识。酒店经理携全体职工领取了《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禁毒法》等宣传资料,在企业中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法制宣传,旨在使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职工深刻理解实施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树立诚信守法、依法经营、依法办事的观念,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提高依法经营管理的水平和依法维护企业及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杜绝重大违法事件的发生,筑牢企业法律“围墙”。(孙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