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京津冀警务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在天津召开。

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京津冀警务合作机制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京津冀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资金快速查询绿色通道的意见》《关于建立京津冀三地公安机关跨区域图侦警务合作机制的意见》等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三地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高位推动,深化互融互通,竭诚务实合作,承担起维护首都安全和地区社会稳定、服务京津冀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民计民生的顶梁作用,为全国区域警务合作做好表率。要坚持政治高站位,依托环京警务合作机制,着力构建区域一体化合作新格局。要坚持信息全共享,全面构建环京“大数据护城河”,持续推进京津冀警务数据一体化。要坚持“小区域”警务合作,形成上层主控、辐射周边、全面开花的警务协作体系和治安防控布局。要坚持协作实战化,在实战演练中检验各项协作机制,全力助推警务合作机制常态化落地、实战化应用、一体化运行,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