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暨先进企业表彰大会在滨海高新区海泰大厦召开。会议对优秀科创企业给予表彰,宣布了《天津高新区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0年)》,正式启动“银企杯”金融助力科技发展创新创先争优大赛。

会上,高新区党委、管委会对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0家卓越领军企业、天津锐新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上市潜力企业、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等10家开放合作创新企业、天津富通光纤技术有限公司等15家优秀瞪羚企业、天津启新明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金雏鹰企业、航天神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8个协同创新平台给予表彰奖励,共计奖励资金2740万元。

本次大会还发布了《天津高新区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0年)》,力争到2020年,火炬排名实现较大幅度跃升,建成天津市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有鲜明特色的产业创新中心。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银行与科技型中小企业对接互动,形成“企业有需,金融助力”的良好局面,高新区还会同金融机构启动了“银企杯”金融助力科技发展创新创先争优大赛。以“银行对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贷款支持”为核心比赛项目,从累计贷款发放总量、普惠金融业务占比、贷款发放企业家数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判,根据比赛结果,对参赛的在津银行总行(分行)、支行分别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