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加强支付清算系统宣传推广,向社会大众普及支付清算系统新知识、新业务,推动支付清算系统健康、稳定发展,金溪农商银行积极组织全行开展2019年度江西省支付清算系统宣传活动,让“央行支付、中流砥柱”观念深入人心。

立足网点宣传。该行在全辖各营业网点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支付系统宣传内容,并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并发放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向客户重点介绍支付清算系统地服务功能、业务流程、对外服务时间等知识。

“四扫”日常宣传。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公众范围,该行以深度“四扫”活动为抓手,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安排专人深入园区、小区、学校、农户家中,向企业、学生、居民、农民等普及支付清算知识,引导正确使用支付清算系统。

活动集中宣传。11月12日上午在人口流量较大的城郊支行门口摆摊设点,向社会公众开展了现场集中宣传日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解答公众提问等方式,面对面向公众讲解支付清算系统相关知识,倡导安全支付理念。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人民银行支付系统地认知度,有效提升了支付结算业务的社会影响力,强化了央行支付清算系统“中流砥柱”的品牌形象,也让群众对支付清算系统业务有了新的认识。今后,该行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地向社会宣传支付清算系统业务,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推动支付清算系统知识普及宣传。(马鸣翱、严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