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下午,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大会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天津市石学敏中医基金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中医二附院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利平,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舒,天津中医二附院相关领导及该院中层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二附院书记应森林主持。

应森林代表天津中医二附院向石学敏院士、大学校领导、一附院领导及石院士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在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中医药事业迎来发展良好契机的时刻,石院士及其团队的到来,将对提升二附院技术水平、服务能力、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会上,天津中医二附院院长雒明池向石学敏院士授予学术顾问聘书。雒明池与天津市石学敏中医发展基金会、天津石氏医院管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石学敏院士为二附院题写“立德立行,博爱仁术”八个大字。

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利平表示,希望二附院全体医务工作者以石院士为榜样,传承他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迎势而上,主动作为,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石学敏院士深情的回忆了几十年前亲自参与天津中医二附院建院的暖心经历,充分肯定了二附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就医院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坚定中医文化自信,切实做到以德树人,以文化人;二是促进中医药文化创新性发展。希望中医二附院全体职工把握中医药事业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争取更大作为。

签约仪式结束后,天津中医二附院召开“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思想传承大会。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聆听石学敏院士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传承主题为:《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脑血管病的临床研究》,讲座采用了理论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授课期间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更深刻的感受到了石院士的学者气派和大家风范,更好地掌握了相关技能,提高临床诊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