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工行宜春分行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新常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履职能力,通过视频培训、调研分析、常态学习等举措,积极打造学习型机关,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队伍。

一、视频培训,充电提能。该行按照总行纪检干部视频培训工作要求,分行纪委高度重视,精密部署,要求全辖纪检干部(含支行纪检监察员)做到“一准二报一拍”,即每周五下午三点半准时参训,每周三上报上周参训情况,因特殊原因未能参训的要提前向纪委书记请假报备,周五要将参训现场图片拍照发至微信工作群。因视频培训跨度时间较长(7月12日-11月15日),该行纪委建立了培训台账,将参训情况与各行季度考评挂钩,做到有通报有奖惩。通过视频培训,纪检干部聚焦岗位职责定位和实际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练好内功、增强本领、提升能力。

二、调研分析,提升质效。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行纪委以“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的思路措施”为课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通过与员工、客户座谈和实地调研,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走基层的脚力,真正听到实话、察到实情、收到实效,务求“深、实、细、准、效”,为破解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这个难题提供依据、指明方向。

三、常态学习,强筋健骨。该行纪委始终把纪检干部学习常态化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课题,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工商银行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办法(试行)》作为学习的必学篇目,采取会议集中学、个人自主学、专题研讨、经验交流等形式,由纪委书记、纪委办主任领学,确保学习导向明确,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吴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