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由共青团淄博市委、市文明办、美团外卖联合发起的“服务创城 e骑行动”志愿服务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美团外卖骑手志愿者代表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服务创城 e骑行动”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骑手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共创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将通过美团外卖小哥精准找到全市青年,把5万余份《创文明城市展青春风采—致全市广大青年的倡议书》送到青年手中,凝聚起全市青年力量,共同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为守护城市文明、共建美好家园做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全市各级团组织将继续组织和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在主干道路、公园、车站、广场、社区等开展交通秩序维持、捡拾垃圾、清扫环境、不文明行为劝阻、共享单车摆放等志愿服务,投身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同时,持续开展好扶贫济困、环境整治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在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不断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