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淄博市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市级决赛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厚永出席活动并颁奖。

本次比赛分知识检测、现场答辩、工作展示和活动设计四个环节。知识检测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主要考察政策理论和少先队专业知识。现场答辩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重点考察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素质、业务技能、工作方法等方面。

工作展示主要考察少先队辅导员所在少先队组织自身建设、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开展省、市少工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完成日常工作情况等。活动设计重点考察少先队辅导员对少先队活动的辅导能力。各区县少先队总辅导员也参加本次比赛的知识检测环节。

来自全市的22位中小学少先队大队和中队辅导员,历时一天的激烈角逐,经过评委们的专业评审,共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8个,优秀组织奖4个,最佳业务技能奖1个、最佳现场表现奖1个、最佳工作展示奖1个、最佳活动设计奖1个。

本次比赛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历时2个多月,各区县也结合实际举办了县级比赛。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少先队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增强少先队辅导员获得感,不断推动少先队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