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断提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党员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近日,白银公路局靖远公路段组织14党员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义务劳动。

“剪掉营养不良的枝杈和已经开完花的花枝,才可以保证营养供应到花芽上,促使新的花苞盛开。”

“美化工作环境也是践行主题教育的一种形式,我们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吃苦在前,埋头苦干实干。”

这分别是基层养护一线党员李守海和支部书记杨丽君同志参加义务劳动时说的话。参加此次义务劳动的有来自养护一线的党员,也有刚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积极分子。劳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参与,争前恐后,认真清理单位院子遗留的烟头、纸片等垃圾,细致修剪绿化带内的花草树木,劳动场面既轻松愉快又热火朝天,许多党员尽管满头大汗,却始终没有人主动要求休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院子里的杂物全部清理干净,绿化带内的花草修剪得整整齐齐,一个整洁优美的办公环境进一步得到提升,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