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党员干部积极带头作用,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关键时期,工商银行上饶分行本部部分党支部于11月14日赴余干县九龙镇燕湖村燕湖小学、大湾小学联合开展了“爱心助学,‘工’益有我”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将“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的要求落到实处。


图为李贵春副行长一行在燕湖小学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

本次活动以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为出发点,按照“立足实际,力所能及”的原则,由该行李贵春副行长、周小卡高级经理带领财务会计部党支部、电子银行部党支部及渠道管理部党支部共17名党员干部进行爱心捐赠,所得善款用于购买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在孩子们成长的关键时期感受到工行带去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进取心。

图为余干燕湖小学的孩子们表演合唱

燕湖小学的孩子们还精心准备了一个节目: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孩子们用稚嫩而充满力量的声音唱出了内心时刻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也唱出了对工行的感谢之情。看着孩子们稚嫩的脸庞,伴随着孩子们清脆悦耳的歌声,在场的所有党员无一不动容,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不断努力,通过学习走出大山。

据统计,本次“爱心助学,‘工’益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共募集资金五千余元,为上述两所小学共149名学生送上了学习用品。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这些孩子们正处于心智和只是快速增长的时期,活动虽然仅仅是为孩子们送上了小小的学习用品,但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工行、社会的关爱。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此次活动也让所有参加的党员干部增强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忠实履行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工商银行上饶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