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下午,中国警察论坛福建爱心工作站三周年庆典暨爱心捐赠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公安厅原厅长牛纪刚、福建省公安厅原纪委书记李坚、福建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政治部副主任郑昆义、福建省公安厅出入管理局原政委袁林、福建省公安厅人事处原调研员王德辉、福建省公安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叶文玉、人民政协报社广东记者站站长林仪、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原支队长陈永康、福建同坤建设有限公司陈松先生等爱心企业代表、受邀嘉宾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2017年10月,中国警察论坛福建爱心工作站正式成立,该站坚持拥警爱警,关注警官困难群体,热心帮助因公牺牲、因公负伤公安民警及其家属群体。迄今为止,已经连续四次开展向英烈基金会爱心捐赠活动。福建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扶助好公安英烈家属,帮助困难民警解决实际问题。近几年来,福建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每年都要向全省1000多名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因公伤残、大病特困民警辅警,发放各类抚恤补助金1000多万元,还多次举办了公安英烈家属疗养、英烈子女夏令营、伤残民警健康休养等公益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省公安厅党委暖警惠警措施的落实。

丁元标站长在捐赠仪式上对徐涛等爱心企业家表达了感谢,并希望得到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一起加入慈善爱心事业,为共筑安定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建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理事长李坚指出,广大公安民警长年累月五加二、白加黑奋战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第一线,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罹患重大疾病的比例很高,英年早逝的不在少数。在苦和累的同时,福建全省还有不少民警家庭生活困难,有的甚至身负债务。

活动邀请到了国家一级美术师康明义教授、文化部高级书法家陈劲财先生来到现场,他们不仅带来了珍藏的作品,陈劲财先生还将为我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作品,由拍卖师当场拍卖,北京砖雕工艺大师张彦先生,中国书画协会副秘书长李新才先生,中国华夏万里行书道院理事孟永生先生等大师都特地从外地托人捎来他们的作品现场拍卖,拍卖所得将无偿捐赠给福建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

最后慈善义卖活动,出席捐赠仪式的企业家他们纷纷表态,愿意献出自己的爱心,为福建省公安民警尽一点绵薄之力,回馈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凝聚力量,奉献爱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