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推进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的通知》精神,枣庄学院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近日,该校党委班子按照《枣庄学院开展基层党建“双包双联”工作方案》,分别深入帮包联系二级学院,指导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

按照帮包联系单位安排,近期,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党建工作。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曹胜强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干部、教师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入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动力;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发挥好学习的带头作用;要抓好党组织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党支部,加强业务和党建的“双带头人”工作;要找准定位和发力点,把主题教育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思政育人能力和水平。

枣庄学院领导李东、曾宪明、明清河、李目海、韩素玲、李丽清在学校主题教育相关巡回指导组人员的陪同下,分别到传媒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指导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在听取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查阅学院主题教育档案材料以及和相关人员座谈交流后,校领导分别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有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立明确要求。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推进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的通知》要求,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枣庄学院就开展党委帮包联系二级学院党总支、二级学院党总支帮包联系党支部(简称“双包双联”)工作,专门制定了《枣庄学院开展基层党建“双包双联”工作方案》,成立了“双包双联”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学校党委和二级学院党总支“双包双联”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实施进行了明确规定。学校党委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主要通过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查看主题教育、党建工作形成的文件资料和活动记录,适时列席或召开有关会议等工作方式,定点帮包联系,指导帮包联系单位或支部抓实主题教育和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凝练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发现并培养基层党建典型案例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

《工作方案》对“双包双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开展“双包双联”工作,是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认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活动落到实处。二要严明纪律。帮包联系人员要严格落实帮包联系工作内容,坚持把工作做到位,在有效推进工作开展的同时,做到不给基层添麻烦、不给师生增负担。三要严格督导。学校主题教育整改推进组、有关职能部门对帮包联系工作开展情况定期督导,建立起工作开展的长效机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能解决的要立即改进。四要及时总结。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帮包工作开展情况,要及时调度、及时总结,要加强工作信息报送,加强典型案例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工作扎实开展。

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枣庄学院以“双包双联”为抓手,通过帮包、联系基层党组织,有效化解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凝练总结经验,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同时,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促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提升。(作者:葛晓霞)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