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公司《关于印发2019年度应急演练的通知》安排,并结合“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主题,榆横铁路在2019年11月8日、9日分别举行了“2019下半年度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1月8日16:00。随着火灾疏散警报的响起,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各部门消防员迅速组织人员撤离职工宿舍,按照火灾应急疏散预案,沿着安全出口的路线,有条不紊的进行迅速撤离,仅用时3分50秒。演练结束后,消防专干根据身边的实例讲解了火灾和错误使用消防器材的危害,参加此次演练的职工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随后消防专干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时,参加此次演练的职工都积极踊跃,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为积极响应“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公司还特别邀请榆林市亿安消防安全中心的教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整个消防讲座中课堂气氛活跃,大家能够踊跃的对消防知识进行提问。在一例例火灾事故学习中,大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可怕,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生活中要重视消防安全,做到“用火防火不失火,为国为家为你我”。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正职冬季防火期,开展集中消防“消防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加深了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熟悉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增强了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意识,提高了大家在遇到火情时的处置应对与自救能力,为更加筑牢公司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