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县税务局结合本单位实际,抓好学习教育、抓好具体落实、抓实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本单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抓学习,增强团队凝聚力

县局制定详细周密的学习计划,要求各党支部每周抽出半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党员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半个小时,《学习强国》平台每人每天得分不能少于13分。学习内容包括《党章》等。各党小组要进行交流讨论,各支部指定一名党员进行心得体会交流,巩固学习效果。县局要求每名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必须上一次党课,把理论学透、把道理说清、把故事讲好,并且组合评委对课件进行评比。利用道德讲堂,讲述党支部及党员故事,树立典型榜样。邀请市委党校、方志敏干部学院老师进行教育辅导,引导大家深学悟透,掌握精神实质。“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国庆节后,鄱阳县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上班第一天在会议室集体诵读方志敏同志《可爱的中国》,诵读激情澎湃,韵味余音绕梁。

抓担当,提升创业战斗力

敢于担当是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担当出勇气、出智慧、出力量,面对困难挑战,树立“先干不争论、先试不议论、先做不评论”的思想导向极为重要。县局狠抓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他们干事创业的战斗力。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革命烈士故居,不忘初心使命,继承红色基因,树立担当意识。全体党员在鄱阳县响水滩乡李新汉广场庄进行党员宣誓,并参观了李新汉同志故居,增强历史使命感,增添干事创业动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看到家乡日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在小康路上阔步前进,我们时刻不能忘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一定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敢于担当,努力工作,报答组织的厚爱……”党员小张激动地感言道。该局饶州、三庙前、芦田、田畈街、油墩街等税务分局党支部组织了党员服务队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扼要业务培训,深受大家一致好评。该局将主题教育今年“减税降费”等工作结合起来,用一颗火热的心践行初心使命。

抓落实,提高全员执行力

抓落实说到底就是执行力,既要有勇气找出“差距”,更要有补足“差距”的执行力。坚持勤政务实,革除“虚偏慵”行为顽疾。要求上下班“刷脸”、业余时间跟踪问效等方式,对全体党员及能行监督,确保党员干部清正廉洁。对不思进取、应付了事、推卸责任、能力欠缺、消积不作为等党员干部进行约谈,进行通报批评。深入企业、基层单位,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体党员干部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爱岗敬业等情况进行督导,不断提高全员的执行力。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劳动竞赛、业务比武、观摩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补齐自身短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尽职尽责”,生成快速高效廉洁的执行力,推动税收事业健康有力向前发展。(董四清、李以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