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和天津市医学会共同承办的“创新聚力,健康天津行动,糖尿病防控天津再启航”会议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同志、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徐卸古秘书长、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周霞萍女士、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高光明副司长、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同志、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宋冰副主任等领导与嘉宾出席了会议。全球“城市改变糖尿病”项目伙伴城市参加会议。

2014年,天津市作为全球首批项目城市,加入了“城市改变糖尿病”项目。目前,该项目逐步推广到世界23个城市,形成国际城市糖尿病防控体系的“雁行队列”。时值天津“城市改变糖尿病”项目开展五周年之际召开会议,主要回顾项目五年成就,展望未来发展,与会项目城市、专家同仁共同探讨城市改变糖尿病的策略。

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同志为会议致辞,指出天津市始终坚持实施政府、社会、企业多方合作模式,共同致力于以居民健康为中心,防治结合,共建共享,共同推进糖尿病综合防控,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徐卸古秘书长、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周霞萍女士、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高光明副司长先后致辞,充分肯定了天津市糖尿病防控工作的成效,提出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天津正积极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携手为全球糖尿病防控项目贡献力量!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同志做了大会主旨报告,回顾了五年来天津推进城市改变糖尿病项目的成效,提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多方联动,全面助力,全社会参与,提升我市糖尿病综合防控实力。

会议通过“创新聚力,健康天津行动,糖尿病防控天津再启航”主题,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开启了天津糖尿病防控新征程,标志着天津城市改变糖尿病项目将持续续航,向更新、更高的目标迈进。会议最后,安排了糖尿病防控专题访谈,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处、医学会负责人及医学专家、基层医生、患者代表、全球项目发起方诺和诺德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对城市糖尿病防控问题深入交流,访谈共识希望实现多方合力,与政府、社会一起,共同应对糖尿病的挑战,助力健康天津、助力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