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传达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和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有关指示精神,总结梳理前期工作,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近日枣庄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校长李东、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各工作组、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东主持。

会上,曹胜强简要介绍了中央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来校调研督导的基本情况,全面传达了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枣庄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反馈意见和有关工作要求,梳理了学校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曹胜强强调,要对照中央关于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对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为打好主题教育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曹胜强对下一步更好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中央部署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全体党员寻找初心和使命,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通过主题教育把党员的形象树起来,把党支部的堡垒筑起来,把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强起来。二要工作落实到位,在从严把握、统筹推进四项措施上下功夫。必须弄清楚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之间的逻辑关系,将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协调推进,争取整体效果;必须搞明白四项措施不分先后、不分阶段,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进一步明确要求,做到学习教育坚持聚焦主题,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检视问题坚持刀刃向内,整改落实坚持边查边改,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要严肃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主动谋划、推动工作的担当精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需要全校党组织、全体党员真正学起来、真正做到位。下一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各工作机构要加强统筹,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制定的标准压实责任、抓实工作,党委班子成员首先带头做到位,各党总支要与党委保持一致,带领本单位处级干部坚持做到位。各指导组要加大指导力度,本周对指导单位的材料进行一次回头看,做到真指导、真把关,做到出出汗、红红脸。确保通过各方努力,以打攻坚战的精神把主题教育后续工作进一步做扎实、做到位。

李东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主题教育各工作组、各巡回指导组以及各党总支要召开专题会议,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督导组和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以及党委下发的两个整改方案的要求,立即纠正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出实效。

推进会上曾宪明宣读了《枣庄学院落实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反馈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人员构成以及整改内容和目标措施,并提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等三点整改工作要求。

推进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孟祥卫、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滕聿峰、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传鑫、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军、机关第七党支部书记袁俊现、机关第十五党支部书记闫志佩汇报了本部门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作者:葛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