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张小宁带领陕西省政府第二督查组对合阳县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陕西新天地农化有限公司、坊镇市场监管所、洽川莲花山水业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

张小宁就合阳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阶段性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并对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监管食品安全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合阳县的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源头监管,把好食品生产制作源头关;二是要深化专项整治,严查重点品种、紧盯重点环节、狠抓重点对象、守牢重点区域,从严落实经营主体、从业人员责任,坚决确保重点区域整治不留死角;三是要落实长效机制,要完善落实风险监测和评估机制、日常监管机制、执法处罚机制和应急机制,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