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宋楼村村民常振方创办了一家集种植、养殖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家庭农场,在自己致富的同时,积极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祝楼乡胡秋红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从2018年起,她就来到阳光农场上班,每月工资2000元,家庭经济状况有了很大好转。胡秋红说,来阳光农场上班不仅能拿到一份工资,更重要的是在这里能学到不少种植、养殖技术,为将来稳定脱贫打下了基础。

常振方接收采访

常振方是平原示范区祝楼乡宋楼村人,2017年与朋友合伙创办了阳光家庭农场,占地面积160亩。农场春天有草莓,夏天有桃子,秋天有柿子,冬天有冬枣,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果”的田园风光。此外,阳光农场规划了各具特色的农业板块,打造了水体养殖、珍禽养殖、温室大棚、果园菜园等园区,吸引郑州、新乡等地市民前来观光。

阳光农场采取土地流转、转移就业、委托销售等精准扶贫模式,流转土地160多亩,吸纳贫困户实现就业20多人,为当地许多贫困户增收脱贫奠定了基础。

贫困人员胡秋红在该农场做工

阳光农场负责人常振方表示,下一步,阳光农场准备继续扩大规模,预计达到800余亩,从而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到阳光农场工作,教授给他们技术,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陆建斌、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