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南塘小学党支部聂卫平书记带领南塘小学城乡发展共同体40余名党员同志,赴蒲城县爱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

爱国教育第一站——蒲城永丰烈士陵园

秋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无限哀思无限情,英雄墓前祭英雄。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蒲城县永丰革命烈士陵园缅怀祭奠革命先烈。这里安葬了330名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一棵棵挺拔的松树旁,竖着一个个刻着烈士生平的纪念碑。他们是一群平凡的人,但是一个平凡的人也可以活的不平凡。这里的每一位革命先烈,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这里也是战斗英雄张富清曾经浴血奋战的地方。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站成整齐的队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长眠在这里的烈士们敬献花蓝、鞠躬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意和思念之情。面向鲜红的党旗,大家又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爱国教育第二站---杨虎城纪念馆

全体党员首先在杨虎城将军的雕像前敬献花蓝、鞠躬致敬。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将军生平展室、资料展室等展板内容,了解了杨虎城将军的生平事迹和战斗历程,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历史照片讲述着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感染者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深深感受到杨虎城将军在当时复杂而残酷的抗战环境下,不惜牺牲自己,发动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为国共合作和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奉献了自己的一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实践课。

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意志,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光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发扬传统不忘本,坚定信念不变色,把伟大的革命精神落实到工作岗位中去,扎实履职尽责,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