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11月,《星光大道》闪耀来袭

11月2日下午,2019CCTV《星光大道》厦门选手选拔活动暨《星光公益行》走进厦门启动仪式在湖里万达广场举行。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星光大道》栏目组、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电广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以及新闻媒体单位共 1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星光大道》作为中央级、具有良好口碑和极高关注度的电视栏目,在观众中具有强大的影响力,其收视率一直名列央视前茅。节目坚持以“百姓舞台”为宗旨,没有门槛、没有距离,突出大众参与性、娱乐性。力求为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提供一个放声歌唱,展现自我才华的舞台。栏目自2004年开播以来,15年来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闪耀着熠熠星光的百姓歌手,阿宝、凤凰传奇、玖月奇迹、旭日阳刚、李玉刚等无数草根实现了明星梦想。

这是《星光大道》栏目组第一次来到厦门选拔人才,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央视网共同主办,由福建电广电视传媒有限公司、福建省正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厦门思禅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厦门四十五分贝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市流行音乐协会、灏景梯视、厦门湖里万达广场、白水洋.鸳鸯溪景区共同协办,活动得到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光明建盏和醉美星光酒、厦门音乐广播、厦门旅游广播、YES厦门的大力支持,活动由君龙人寿保险进行承保。这是厦门向全国展示闽南文化和丰富资源的重要机会,也将是2019年厦门市内规模大、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赛事层面高的文化盛事之一。

助力星光梦想唱响温馨厦门

《星光大道》栏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艺创新,传递党的声音,把党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此次《星光大道》在厦门举行选拔活动,将为厦门各区的对外形象宣传,打造城市名片,提高知名度,为厦门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舞台。

活动现场,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广传媒副总经理、星光大道福建赛区统筹叶玉芳精彩致辞,对《星光大道》落地厦门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将大力推动选拔活动的开展,让《星光大道》走进百姓家门口,通过央视级的选拔平台满足广大市民多元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提升市民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同时,这也是一次宣传厦门的大好机会,要借助这一平台着力宣传厦门的特色文化、特色产品、旅游资源和美丽乡村建设等。

随后,《星光大道》福建赛区执行总监就厦门选拔活动作了精彩讲话。在讲话中表达了厦门选拔活动的期待。

随后,厦门思禅达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就厦门选拔活动作了精彩讲话。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厦门选拔活动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特邀《星光大道》2015年度人气王雨禾献唱,将气氛烘托至高潮。

星光公益,温暖厦门

《星光大道》栏目自2004年播出以来便一直致力于公益爱心事业,多年来对社会各地孤残儿童和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关爱始终如一。当天,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大道》厦门选手选拔活动与“星光公益行”活动共同开启。《星光大道》不仅是百姓展示才艺实现梦想的舞台,同时也是传递爱的平台。《星光大道》还将在厦门音乐教育师资匮乏的地区,搭建一到两所“星光音乐教室”,为学校配套新的桌椅和音乐器材,培训学校音乐教师,积极组织优秀选手到学校开展音乐教育活动,进行1对1的助学帮扶,从而培养他们对艺术的兴趣,提高艺术欣赏能力,让艺术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星光大道》厦门选拔火热开启

当天启动仪式后,还进行了厦门赛区的首场选拔活动,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30余名选手们一展歌喉,最终有**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到复赛。

据悉,本次选拔活动从2019年11月持续到年月底。报名条件如下: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无犯罪记录。

2、凡在18周岁以上、各行各业、各种唱法(通俗、美声、民族不限)的歌唱爱好者均可报名.

3、身心健康,形象得体。

4、演唱功底扎实,有一定才艺特长或绝活技艺,能够展示地方特色文艺,能够代表基层大众文艺水平。

目前,《星光大道》厦门选手选拔活动火热报名中,

报名电话:0592-5130082。

郑重声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大道》选手选拔从报名、选拔直至参加周赛录制不收取任何费用。一旦发现有任何环节存在收取费用现象,可以致电活动监督热线:0592-5130082,主办方将追究其法律责任。(作者:高玲燕、图:黄飞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