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29日,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李传奇、皮全宝、王明堃团队获得高职组一等奖,张婷婷、王岩松、姜毅团队获得高职组二等奖,李传奇、皮全宝、王明堃团队获得BIM网络计划编制单项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93支代表队参赛,其中52所高职院校、41所本科院校,参赛学生共279人,指导老师150余人。

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以“智行合一,领航未来”为主题,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大数据局、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主办。

大赛紧跟时代潮流和政策导向,以“创新人才培养、助力企业发展、推动产业升级”为目标,围绕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来谋划和组织赛事,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察,很好的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建”的目的,为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持。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十分重视该类大赛,多年来积极组织参加并多次获奖。接下来,学院师生将继续发扬不断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作者: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