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中国第一个雀巢产品生产基地,双城雀巢工厂举办雀巢嘉宝泡芙产品生产开幕仪式,首批国产嘉宝泡芙系列产品正式投入生产。这是雀巢旗下婴幼儿辅食领导品牌——嘉宝泡芙系列产品本土化项目的重要里程碑。

全新的嘉宝泡芙工厂总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采用高科技全自动设备,包括进口自英国、美国和瑞士的全自动化工艺的罐装和包装生产线。该厂年产量约1400吨,工厂建筑遵循美国绿色建筑 (LEED)金级。

嘉宝是雀巢旗下的婴幼儿营养品牌,以辅食而著称,拥有包括米粉、果蔬泥、泡芙等多个子品类辅食产品,深受中国宝宝喜爱。将在双城工厂生产的泡芙类产品是嘉宝旗下的明星产品,包括有机和非有机两大类泡芙产品,共8个口味。听装和软包装产品包装均可以100%循环再利用,体现了雀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坚定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嘉宝泡芙所采用的原料大米亦来自阳光充沛和昼夜温差大的黑龙江松嫩平原黑土地。它们是使用嫩江水浇灌,按照有机方式种植,并获得了国家认可的有机认证的秋田小町大米。从选种、播种、田间管理、收获、烘干、储存到加工都由专门的农业团队负责监管和技术指导,确保安全和全程可追溯。水稻每次加工脱壳后24小时内送到嘉宝工厂进行加工,确保营养不流失。

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士德表示:“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双城是雀巢在中国的第一个投资所在地,在我的心目中有着特殊的地位。我们在这里开启了雀巢中国30余年的发展历程,为所有的利益相关方创造共享价值。这次新投产的工厂代表着雀巢在双城的最新投入,也彰显了雀巢对中国市场的巨大信心与坚定承诺。我很荣幸与大家一起见证雀巢在双城的又一里程碑,雀巢与双城已经书写了精诚合作的成功故事,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续写这样的成功。”

雀巢大中华区婴儿营养业务单元高级副总裁严可斌表示:“一直以来,雀巢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和安全的产品,帮助人们生活得更健康。本次在双城建设嘉宝泡芙生产工厂,希望可以为中国宝宝提供营养且有品质保证的辅食产品,帮助满足宝宝在不同阶段的成长需求,让宝宝的每一步成长都有营养相伴。我们也相信,雀巢的技术优势与双城产业优势的强强联合,将会创造更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推动双城农业与食品业发展升级,促进当地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双赢。”

雀巢在国内的第一家工厂落户双城,主要生产成人奶粉、谷物食品和婴儿配方奶粉。1987年,改革开放之初,雀巢就在这里建设了奶区,从而开启了在华发展的征程。30年多来,雀巢以“公司+农户”的方式,促进了双城当地农业和农业社区的可持续发展。一直以来,雀巢为双城的奶农和牧场提供各种培训和技术援助,并通过提供养殖场设计、机械化解决方案、融资解决方案来支持奶农的发展,促进了双城当地规模化和现代化奶牛养殖,有效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为支持和促进中国奶牛养殖业的现代化转型,2014年,雀巢在双城地区投资建设了奶牛养殖培训中心(下称DFI)。截至目前,DFI已经开展了超过280期培训,培养超过1万名学员,其中包括牧场工人、技术人员、牧场厂长以及相关专业的大学生。

雀巢在双城的投入和合作发展,践行了“创造共享价值”的企业理念,更借助与各研究机构的合作,共同为社会各方提供了更多发展机会,有力推动了当地农牧业与食品产业实现规模化效益与可持续发展。在未来,不管是本地化的生产发展,还是雀巢“创造共享价值”的理念实践,雀巢都将持续根植双城,根植中国,与中国消费者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