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申报期是多税种集中申报纳税的大征期。为提高办税效率,便利纳税人办税,赤城县局办税厅多措并举确保大征期各项办税业务平稳运行。

一是开设专区专窗。设立社保费收缴业务专窗和个税申报专窗,同时专设“网上办税辅导员”,主动宣传辅导网上办税,及时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解读、申报表填写辅导、办税流程指引等服务,最大限度地提高办税效率。同时,导税人员积极维护办税秩序,时刻关注服务风险,引导纳税人便捷办税,有效分流前台工作量。

二是开设特色通道。开辟社保专人服务项目,做到手把手辅导纳税填写申报,“一对一、点对点”答疑解难,新配置多台社保缴费智能云终端设备,同时积极辅导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客户端自助缴费。印发《居民社保费征收操作手册》,内容涵盖征收路径、系统操作、重点政策等多项内容,帮助参保人搞懂医疗保险如何缴纳。

三是开设学习小课堂。在工作八小时以外勤修内功,每天选取一个业务薄弱点进行专题学习,阶段性组织分局干部进行业务比拼,力求缩短大征期期间办理单笔业务的时间,节约纳税人的时间成本。(赤城县税务局: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