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结束,由中国十七冶集团公路工程技术分公司承建的白银银东工业园一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片区)EPC总承包建设工程顺利完成所有箱梁的预制,为下一步施工作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面打响“大干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实现”攻坚战!

面对分部分项工程多、征拆难度大等不利因素,项目部认真部署,广泛动员,主动出击,攻坚克难,通过倒排工期,加大各作业面人员机械投入,全力以赴推动施工有力推进。项目部明确“大干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实现”要求,按时开展安全质量大检查和总结工作。并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积极落实“四节一环保”防治措施,采取施工现场及时洒水、对土方车进行全覆盖、合理设置安全警示牌等,将安全措施逐一落实到位。同时积极对接业主,协调解决施工现场征地拆迁和障碍物迁移工作,加强施工队伍每周施工计划的落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科学应对情况变化,保质保量全力以赴完成了既定目标。

截止目前,该项目创新路K1+185赵家窑大桥完成桩基48根,底系梁8道,墩柱12根,中系梁4道,桥台肋板6根,承台4个,预制箱梁50片,挡墙混凝土浇筑2675m³;产业路K1+122赵家窑大桥完成桩基42根,底系梁6道,墩柱18根,中系梁12道,桥台肋板12根,承台4个,盖梁6片,桥台耳背墙4个,挡墙混凝土浇筑6012m³;清表完成38000m³,石方开挖276704m³,土石方填筑105000m³,路基强夯处理72468㎡,路基液压夯处理9000㎡。

该项目位于甘肃省白银市银东工业园区内,主要工程包括兰包路西段、清河大道南段、创新路西段、产业路西段,北区一路和北区二路 6条道路,总长 930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生产给水管网、生活给水管网、雨水管网、污水管网、再生水管网、燃气管网、供热管网、照明工程和绿化工程。项目从产品质量、服务品质、BIM技术应用、安全生产管理、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都突出重点工程建设理念,树立标杆。项目的建成不仅赢得了白银市社会各界的赞誉和信任,还将对完善银东工业园的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白银市的投资环境,促进白银市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有力推动作用。(鲍丽莉、宋明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