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为规范各管理分局税收风险管理应对反馈工作,细化税收风险应对反馈工作目标,通过三方面措施强化税收明确风险管理应对反馈工作,明确税收风险管理应对工作完成时限和工作责任,推动税收风险管理应对反馈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完善税收风险应对反馈工作制度,与税收风险管理应对部门协力共进,共同完善风险应对、结果反馈等各项工作,构建流畅的税收风险应对机制。及时总结风险管理工作经验,利用应对结果验证风险扫描的准确性,查找风险应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应对流程,实现由经验管理向制度流程管理的转变。

二是加强税收风险应对反馈工作指导,创建税收风险管理应对反馈工作流程图,强化税收风险管理应对反馈工作规范化。联合税政股及时对风险应对任务中涉及到的税收业务问题进行培训指导,规范税收风险管理应对反馈工作。

三是加强税收风险管理应对反馈工作学习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更好的开展税收风险管理应对反馈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继续加强重点税源、重点税种的风险管理工作。对特殊行业、重点企业税收风险应对反馈工作要按照省局下发的税收风险管理法规文件进行反馈应对,实现税收风险应对任务法制化。(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蔡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