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卒中(脑血管病)俗称中风,其特点为“四高”--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和高复发率。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每六个人中就有一人可能罹患卒中,每六秒钟就有一人死于卒中,每六秒钟就有一人因为卒中而永久致残。脑卒中危害巨大,但可以预防和治疗!加强脑卒中防治宣传工作,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脑卒中预防意识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世界卒中组织将每年的10月29日定为“世界卒中日”,每年设定一个主题, 2019年10月29日是第14个“世界卒中日”,世界卒中组织确定今年的主题是:“远离卒中”,“卒中风险与预防”。根据我国国情,国家卫健委脑防委提出今年的主题是:“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宣传口号为:“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

为提高公众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天津市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天津市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天津卒中学会将于2019年10月29日上午9:00-11:30在天津医大总医院、天津医大二院、天津市环湖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天津市第一医院37所医疗机构联合举行公益咨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