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上午,白银市靖远县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脱贫攻坚”纪念红四方面军强渡黄河83周年徒步励志行活动。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安永香,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玉林,县上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参加活动。安永香宣布徒步励志行出发号令。

靖远是西方野战军西征的终点,是红四方面军强渡黄河的主战场,是西路军征战河西的出发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在靖远虎豹口成功强渡黄河83周年,积极贯彻落实习“陇上金秋行”的重要精神,“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西路军精神,鼓舞全县人民和广大师生礼赞伟大祖国,助力脱贫攻坚,靖远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脱贫攻坚”徒步励志行活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隆重纪念那段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革命历史,就是要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传承他们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活动由中共靖远县委、靖远县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靖远县委宣传部,靖远县红军渡河战役纪念馆,靖远县教育局,靖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靖远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从人民广场至虎豹口红军强渡黄河旧址为徒步励志行路线,活动还进举办了纪念红四方面军强渡黄河83周年文艺演出。

靖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天举作动员讲话,副县长张启业主持仪式。靖远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乌兰镇党员干部、社区群众,县一、二、四、职中高一年级师生共计2000余人参加活动。(金树栋、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