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金穗欢歌来奋进新时代”--2019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助力京津冀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在天津中心渔港码头成功举办。

近年来,中心渔港码头依托海陆联运和后方陆域园区配套优势,构建起从冷藏船舶入港到消费终端的一体化物流供应链,逐步建设成为了集远洋捕捞、水产品养殖、深加工、海洋科技综合利用、产学研于一体的功能齐全的综合渔业基地。

充满浓厚生活气息和浓郁地方特色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汉沽飞镲表演拉开了当日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京津冀三地的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歌曲《谁不说俺家乡好》、相声《宠物趣谈》、舞蹈《扇舞情》《连年有余》、魔术《鱼韵流芳》、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等诸多精彩节目。演出在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得主、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陈永峰演唱的《走进千家万户》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和天津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