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10月23日上午,江西玉山县南山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该乡党委书记郑家兴进行授课。乡机关全体党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郑家兴以《读历史,品国学,感悟做人做事做官》读后感为切入点,围绕“新时代基层干部如何当”主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从当好基层干部要做好人、要做好事、要做好官的三要素进行授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好基层干部首先要做好人。要做个追求理想、品格高尚、诚实守信、毅力坚强、宽厚善良、有责任感的人。

其次要做好事,要善于谋事,有思考的习惯、战略的思维、全局的观念、积极的心态;要善于成事,抓重点、抓落实、抓典型、抓细节;要坚持“四个为”,发展为先、稳重为重、实干为要、百姓为天。

最后要做好官。要做好“四个会”的基本功,会学、会说、会写、会干;要达到“六个要求”,要做一个为老百姓办事的官,要做一个有人格魅力的官,要做一个能合作共事的官,要做一个公道正派的官,要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官,要做一个心态平和的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和体会,增强了担当意识。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动力,吸取做人、做事、做官的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四个南山”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