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鄱阳县税务局结合当前减税降费工作,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学习,守初心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10月8日,鄱阳县税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在会议室集体诵读方志敏同志《可爱的中国》,诵读激情澎湃,韵味余音绕梁。“方志敏使我们家乡人,他信仰坚定、清廉朴素、创造务实,他四进鄱阳,指导农民运动,使我们的骄傲,我们时时要向他学习,守住为民初心,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人事股股长白媛说道。为了更好地抓好主题教育学习,县局制定详细周密的学习计划,各党支部每周抽出半天时间进行学习,对《党章》等进行深学研读,每次抽出一名党员谈心得体会。学习结束后,各党小组进行交流讨论。道德讲堂用唱红歌、诵经典、讲故事等形式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抓活动,担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10月10日,鄱阳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鄱阳县响水滩乡李新汉广场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铿锵誓言响彻广场。全体党员向李新汉铜像敬献鲜花,鞠躬致敬。“李新汉与方志敏是并肩作战的好战友,是红十军杰出的军事指挥员,是赣东北根据地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早期领导人之一。方志敏赞扬他‘是一位乐观进取、英勇顽强的革命战士,是党和劳动人民的优秀儿子’。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看到家乡日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在小康路上阔步前进,我们时刻不能忘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我们一定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努力工作,报答组织的厚爱……”党员小张激动地感言道。

抓落实,出成果

该局将主题教育今年“减税降费”等工作结合起来,用一颗火热的心践行初心使命。各党支部在学习时,将找差距、列问题、举措施作为教育一项重要内容,及时发现自己短板,固强补弱。“国庆刚过,你们又到现场为我们企业人员进行税收政策宣传,对税率计算、办税流程、财会知识等为我们进行现场辅导,很感动,这下业务流程我们更清楚了,政策也更熟悉了,谢谢你们……”江西富阁建设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小李很激动地说道。在鄱阳一建设工地,该公司负责人按照党员志愿服务队带来的减税降费新政策,给自己细细地算了一笔账,然后高兴地说道:“公司去年营销2个多亿,为国家上交税额300多万元,现在有了新政策,从今往后一年可受益几十万,这对我们事业的发展,真是送来了大红包,大有帮助啊。”现场,税务人员还用熟练的业务,帮助公司的财务人员在学习探讨新政策中不断增长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用更优质的纳税服务展现税企联姻、税收共治的新形象。(李以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