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淄博市公安局制定下发《关于严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律的“八个必须”》,为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八个必须》具体内容:纪律规定必须严明、领导责任必须落实、重点措施必须到位、学习教育必须严实、调查研究必须深入、专题党课必须讲好、检视问题必须深刻、整改落实必须扎实。

据了解,主题教育部署前期,淄博市公安局专门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大摸底、大排查,明确了流动、借调、下派、临时办公室等党员民警参加主题教育的所属组织和有关要求,确保不漏一人、全员覆盖。主题教育期间,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提高纪律执行力,提出不落一人、不漏项目、不降标准、不减力度、不打折扣、不做变通、不走形式、不搞花样、不增负担、不违反规定的“十不”要求,成立5个督导组专门对“十不”要求和领导责任落实情况持续开展检查,截止目前,发现纠正不按时参加集体活动、学习研讨不系统、调查研究不深入等问题6类,涉及30余人次。

据介绍,淄博市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人人制定主题教育自学计划,每周专门下发通知,明确学习内容,重申学习要求,提醒学习进度,确保学习内容一篇不漏、研讨交流一次不缺。各党支部利用每日早会交流学习心得,每周至少1次集体学习,每月至少1次研讨交流,全警上下大抓学习、深入交流的氛围格外浓厚。安排专人审核县级领导干部和党组织书记研讨材料,督导组适时参加基层党组织研讨会议,确保交流研讨真正达到凝聚共识、碰撞思想、理清思路、促进工作的目标。

在抓实学习教育和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将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环环相扣、一体推进。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制定具体方案、推进计划,压实整改责任,主要领导带头抓整改。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服务群众“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活动,组织各单位之间交叉排查、互查互纠,对问题查摆大而化之、避实就虚、避重就轻,不敢动真碰硬的,必须重新排查,必要时督导组帮助排查。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共检视问题132条。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活动,请群众参与监督,实际效果由群众评判,对效果不明显、群众意见大、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及时约谈提醒、返工补课,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张肖 赵洪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