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这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如何践行“信仰”!

信仰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信仰,那是一种心灵的净化、一种生活的态度,一种对生与死、善与恶、美与丑的内心较量,一种发自心底的真诚呼唤。精细研读省分行党委推荐的《信仰的力量》一书感触颇多,该书由理论卷、精神卷、践行卷三部分组成,分别从人性的光辉、心灵的共鸣、生命的意义以及灵魂的升华阐述了信仰的重要性,唤起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执着追求,使人们永葆激情。在我行由机构人员资源大行向经营管理强行迈进的征途上,唯有践行信仰、重抓落实,才能早日实现我们的“强行梦”。

信仰看上去很虚,其实很实。它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内心情感息息相关,脱离现实讲信仰是空洞的,苍白的,很难有说服力。所以,我们要结合客观现实践行信仰,也就是说,践行信仰、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要在各项工作中有所体现,并且始终成为引领发展、谋划决策的唯一核心和灵魂。

我行正处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纷繁复杂、情况多变,我们只有坚定抓落实的信念不动摇、坚持抓落实的精神不放松、坚守抓落实的原则不懈怠,对业务经营、信贷管理、财务监督、后勤保卫、风险防控等各个方面的工作,集中时间和精力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摸情况、排隐患、找不足、指缺点,通过多分析研究勤动脑、多询问了解勤动口、多检查督促勤动手、多走访企业勤动腿的扎实作风,把各项工作在议定决策前准备得更认真、更细化、更完整、更充裕。目标确定了,任务明确了,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

对农发行而言,践行信仰、抓落实是全行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起始点,更是统领合规经营、提高全员绩效的指南针和风向标。牢固树立坚定不移抓落实的思想,对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必将会产生意义重大的深远影响和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在规范运作上、在风险防控上与中央大政方针保持同步,用科学正确的思想理念、切实可行的方案策略、积极有效的办法措施,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因此,广大干部员工不论职务高低,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身体力行党的宗旨,坚守信仰,把“至诚服务、有效发展、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的核心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的落实中去。

践行信仰是一项系统工程,抓落实是农发行践行信仰的有效途径,只有通过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早行动、快行动、真行动,把更广的时间花在埋头苦干上、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研究问题上、把更大的财富用在解决困难上,说实话干实事、出实招用实劲、展实力求实效,有的放矢、持久连续地开展工作,通过坚定不移地抓落实争得各项工作的主动权,通过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实际行动,把抓落实的长期性贯穿始终,成为每一位农发行员工的自觉行动。(农发行青龙支行:王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