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对标对表,严格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制定调研方案,把工作落地落实,实现了高标准开局、高水平推进。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认真落实“五个一”,即两周听一次课,每学期讲一次思政课,每月一次谈心,每月一次调研,每位领导联系一个支部、一个宿舍、一个班级。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学院‘大思政’工作格局建设调研”、“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调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的调研”、“‘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调研”、“增强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路径探究”、“学院纪检监察工作调研”为题,采取座谈会、班级听课、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了解教职员工、学生的真实需求。


调研过程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调研11次,累计发放调研问卷621份,认真总结梳理,撰写调研报告6篇。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普通党员也都制定了自己的调研方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为问题整改、推进学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