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下半年以来,工商银行宜春分行围绕总行“e-ICBC3.0”发展战略,突出以客户为中心,以发展全量用户为目标,坚持唯市场、唯客户、唯服务的经营理念,大力推动场景建设,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金融服务新生态,推进智慧银行建设,力求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抓重点。绑卡交易额是当前增收创收的重要渠道,该行重点推动第三方绑卡业务营销活动常态化,一方面以当前“随机立减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当地大型商超、餐饮及中石化等企业的多维度合作,将促销工作与绑卡共同推进;另一方面针对柜面新增客户、信贷客户、代发工资客户及与我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客户开展二三类账户专项营销活动,在提升电子账户线上获客数的同时提升绑卡量。

二、盯短板。重点提升企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动户、三融产品渗透率、互联网金融获客三大指标短板,进一步对今年新开企网未动户和已开企网未登陆企业手机银行的客户开展企业手机银行精准营销活动,将目标客户细化至每个网点,督促网点联系客户,助力企网和企业手机银行动户快速增长,力求实现电子银行业务全面发展。

三、促提升。充分利用互联网金融营销服务平台,开展融e行交易有礼活动,促进融e行新客户的迅速发展。同时利用总行的融e购平台劳动营销竞赛,开展O2O网点线下兑换活动,打通平台与客户之间各个环节的互动,扩大活动体验客户群,让客户在互动之余能获奖、领券、购物、交易,从而提升三融产品的渗透率。

四、强营销。加强网点阵地营销,对发展较弱的融e联和融e购新增及动户数确定网均每日最低营销数,即融e联3户,融e购5户的最低目标数。同时要求做好大堂辅导工作,确保新增个人客户三融产品开通率达80%,新增企业手机银行和企网证书版的动户率达到100%。

五、求突破。重点突破场景建设发展瓶颈,做好秋季银校通缴费推动维护工作,特别是与中国人寿合作的银校通学平险项目的落地,并从党费云和物业云两大场景着手,全面梳理与我行有业务往来的行政事业单位和物业公司清单,制定营销路线,划定营销片区,督导各支行网点,找到突破口,精准出击,主动出击,力争以该场景为突破口,实现批量获客,力争项目落地见成效,有效带动全行各项业务的发展。(李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