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是妇科三大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宫颈癌病因比较明确,即高危型HPV持续感染,可以预防,通过筛查可降低子宫颈浸润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为提高江西吉水县枫江镇已婚妇女生殖健康水平,帮助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近日,该镇卫生院在县妇幼保健院医师的带领下,联合当地计生办积极向辖区内妇女宣传宫颈癌知识及防治办法,并免费为辖区内已婚育龄妇女做宫颈癌TCT筛查、妇科B超、白带常规等检查,以便及时发现早期宫颈癌及早期宫颈病变,尽早治疗,让患者得到更长生存时期甚至治愈,让更多女性不受宫颈癌的折磨,让更多的家庭远离疾病带来的痛苦。

截至日前,该院已为辖区内250名农村适龄妇女进行了免费宫颈癌筛查及生殖健康检查。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内妇女的一致好评,极大提高了农村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据悉,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该镇组织各村委运用微信群、电话及上门通知等形式广泛宣传,确保广大常住和流动人口适龄妇女人人知晓,并按时参加免费宫颈癌筛查及生殖健康检查。同时,积极倡导大家关爱自己、做自己的健康守门人。(邵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