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康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进驻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三医院进行“基于维生素D促进肌纤维形成改善肌肉衰减综合征作用机制的研究”项目前期测量工作。

 

康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其前身为天津市康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集医药健康科技开发、咨询、转让、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集团公司,共分医药生物体系、营养健康体系、新事业发展体系、支持保障体系四大经营服务体系。为大健康产业,提供专业化的科研、产品上市、销售渠道等综合服务。

肌肉衰减综合征是一种与年龄增长相关的,进展性、广泛性的全身骨骼肌质量与功能丧失,合并体能下降、生存质量降低及跌倒与死亡等不良事件风险增加的临床综合征。

我国正加速进入老龄化社会,肌肉衰减综合征作为老年性疾病中的一种,因其具有较高的发病率、进展隐匿、渐行加重、不良影响广泛等特点,将对我国家庭医疗负担与社会公共卫生支出带来巨大的影响。

本项目是一项惠民工程,由天津医科大学营养与流行病学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三医院、康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三方通力合作,共同免费为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肌肉衰减综合征筛查,并为入组患者免费提供一年的VD干预,为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贡献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