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的妩媚,大漠的雄浑,古老的黄河文化,这就是塞北的江南,这就是神奇的宁夏,它像一颗饱满精致的心脏,镶在祖国辽阔版图的正中央。

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6年,是世界500强--中国五矿以及中国中冶旗下的核心骨干子企业,是集工程总承包、项目投融资、房地产开发、钢结构及装备制造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

中国二冶集团具有建筑工程、公路工程、冶金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同时还具有矿山工程和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钢结构工程、地基基础工程、机电安装工程等多项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各类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资质达22项。公司还具有冶金行业、建筑行业、公路行业、市政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公司自有设备5100余台(套),拥有我国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技术装备能力最强、年产15万吨的大型钢结构制造基地。

中国二冶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包钢、宝钢、首钢、等几十个大型冶金、有色、矿山工程,足迹遍及全国,为新中国冶金工业的发展壮大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作为国家基本建设的主力军,中国二冶聚焦公路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大型公共建筑、超高层建筑、中高端房建及棚户区建设以及工业工程等领域,积极拓展城市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水环境治理等新兴产业领域。先后承建了内蒙古党政办公楼、包头金融文化中心、鄂尔多斯博物馆等一大批在地区、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力的重点工程。完成了国内最大管径的包钢白云西矿铁精矿浆高压长输管线工程和大唐国际天然气长输管线工程建设任务。同时,还参建了国家鸟巢体育馆、首都机场T3航站楼等地标性建筑和国外的大型工业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创造了闻名遐迩的海外工程业绩。先后获得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和地方工程奖等多项奖项。

2018年中国二冶一举中标中国自动化绿色精密铸锻产业园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3.5亿元。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宁夏吴忠市立宏慈善工业园区内,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其中精铸综合厂房建筑高度为11.9m,总建筑面积为31832㎡,采用单层混凝土排架结构,砂铸综合厂房一建筑高度为19.85m,采用单层门式刚架结构,总建筑面积32246㎡,抗震设防烈度可达八度。计划2019年12月正式投入生产,建筑物主体结构合理使用年限为50年,轻钢围护部分正常使用年限20年。

中国二治集团中国自动化绿色精密铸锻产业园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自开工以来,项目管理团队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始终坚持“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生产理念,齐抓共管不断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管控,强化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隐患排查力度,落实安全责任制,努力打造绿色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全力以赴为筑造高质量精品工程艰苦奋斗。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

面对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跑,中国二冶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为根本的经营理念,铸造精品工程,用品牌创造效益,携手社会各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央企力量。(作者:吕佳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