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把工作做实,解群众所困,让群众叫好,白银市平川区长征街道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群众办一批实事小事。

长征街道党委在走访调研时发现黄峤镇双铺村今年培育的脱贫产业--西芹菜,由于种植面积扩大,产品结构单一,导致了双铺村西芹菜大量积压,出现面临价格低迷、产品滞销的现状。在冬季来临之际,为避免西芹菜被冻烂在地里,给菜农造成更大的损失,长征街道于10月14日中午安排车辆,积极筹备,组织80多名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加入了“购西芹、解民忧、促脱贫、献真情”这场助农行动的爱心接力中。

抵达目的地后,大家分好工,便开始了铲西芹菜。在收割现场,分工明细的党员志愿者们有的蹲在田地割芹菜,有的负责将坏掉的部位去掉,力气大的男同志则充当“搬运工”,将修整好的芹菜用绳子整齐地绑起来,然后一捆捆搬运到车上,劳动场面煞是火爆。虽然大家弄的满手泥,满身土,但大家都没有因此而停下手中的伙计,直到装完最后一车西芹菜,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15日一大早,街道将认购回来的“爱心芹菜”免费发放给辖区800余户困难党员及低保户,党员志愿者分组驱车前往辖区困难党员、低保户家中,因为我们此次活动不单单是要爱心认购芹菜,缓解菜农的燃眉之急,还要把这些菜送到辖区困难党员、低保户的手中,所以在认购方面,我们既要考虑到菜农的现实情况,也要顾及到困难党员、低保户的需求。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最终将16000余斤的芹菜送到了辖区困难党员、低保户的家里。其中一位是年近七旬的老党员,她特别开心,拉着我们的手,不停的感谢。虽然我们这次发放的芹菜不是很多,但点滴举动,就能够让辖区的困难党员及低保户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参与此次活动的党员志愿者加班加点做完本职工作,放弃中午休息,不辞辛苦加入此次助农接力献爱心活动,他们的爱心和行动为我街道筑起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特别感谢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长征街道因你们更美丽!(胡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