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新密市、淮滨县两大时尚工程启动暨RMK诺蔓琦非比寻常20年新闻发布会在新密市召开。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中共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中共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新密市副市长齐智慧,淮滨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新江,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继祥、赵守俭、张勋、高亚爽,广州铭瑜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东美、总经理侯雨晗等出席会议。

中共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表示:目前,新密市拥有服装类企业200多家,服装业年产量突破1亿件,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值达200亿元,连年增速达30%以上,先后荣获“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城”、“中国服装优质制造基地”称号。广东铭瑜服饰进驻新密,打造国际(郑州)时尚总部港,将持续推动六大国家级中心建设,使之成为新密服装产业的一张名片、中原服装行业的一个标杆。新密将通过连续举办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和国际绿色发展高端论坛,加速从单一的生产园区经济,向生产、服务、消费功能复合的城市经济转型,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中原美丽经济之路。

中共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在会上以“美美与共,一见如故;强强联合,必有回响;心心相通,合作共赢”为题作精彩致辞。梁县长指出中国淮滨临港服装城项目的启动,对淮滨县临港经济区和淮滨县百亿纺织服装集群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将助推淮滨服装产业在产量、质量、品牌和效益等方面,持续走在全省乃至中西部前列。淮滨县人民政府将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为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早日达效。

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刘岳屏表示:广东服装行业一直关注、支持“诺蔓琦”品牌的发展壮大和提升。侯东美女士是河南飞出的金凤凰,铭瑜服饰是广东知名企业、著名品牌,是广东服装行业的佼佼者,在豫落地建设两大时尚工程是其完善百亿产业链的重要步骤,广东同行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两大项目的实施,这也是广东省服装产业转移的趋势。未来广东与河南两省将在人才、项目、产业链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赵守俭在致辞中表示:河南服装行业坚持“产能为王”理念,紧紧围绕“五大工程”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服务县域经济、承接产业转移、构建优质产能。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吸引能人返乡创业,做大做强回归经济”号召,把像“诺蔓琦”这样的著名品牌、优势企业,像侯东美女士这样的能人名人、实力企业家招进来,聚力发展河南服装万亿产业。两大时尚工程的启动得到了河南、广东两省服装协会的鼎力支持,新密、淮滨两地政府全力参与,是完善诺蔓琦品牌全供应链体系、提升河南省服装产业时尚度、扩大优质产能的重大战略举措,对加速新密成为全国服装产业和时尚经济引领者、打造淮滨300亿元纺织服装制造基地、推动河南服装万亿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铭瑜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东美在发布会上说:“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河南人”,非常感谢新密、淮滨两地政府,感谢广东、河南两省协会对诺蔓琦品牌的重视,这是对诺蔓琦品牌实现百亿梦想最大的支持。河南的投资环境不输于广州等沿海发达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对服装产业如此重视,特别是新密市、淮滨县从书记市长到工作人员,上下一致,发展服装产业意志坚定,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来河南不知道,来了河南走不掉”。河南的服装产业发展突飞猛进,越来越“时尚”,越来越“洋气”,新密连续两年的“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沿海都能听得到声音,在国内产生了非同一般的影响。

行业的积极促进,政府的充分重视,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侯东美回报家乡、返乡投资的决心和信心。

侯东美在答记者问中讲到了即将启动的两个时尚工程的定位:新密市规划的国际(郑州)时尚总部港主要是利用好、发挥好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诸多优势,如:人才集中优势,交通便捷优势等,主要功能是通过产业、产品的设计研发、信息发布、人才培训、展览展示及企业总部基地等,集中为河南的时尚产业发展搭建公共服务平台。而淮滨智能临港服装城是要充分利用好淮滨县及周边县域的人力资源优势,高起点建设智慧产业园区。李刚会长常说:河南服装已经迈上了追赶先进的快车道,追赶先进就要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汲取他们曾经的教训,高起点导入,最终打造成一个十万产业工人的、集智能化的生产基地、智能化的物流配送基地和现代化的产业集群。两个项目各有所长,各有优势,异曲同工,最终,都是诺蔓琦时尚事业的发展基地!

据悉,10月26日“诺蔓琦”将在新密举办盛大的春夏新品发布会,从“十年九星”的明星代言,转到发展供应链配套,矢志锻造崭新的品牌航母,拥抱河南服装“产能为王”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