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获悉,今年新区继续实施体育惠民工程,目前185个社区健身园已启动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为居民就近健身提供方便。

此次新建的185个社区健身园主要分布在汉沽街、寨上街、泰达街、新北街、北塘街、胡家园街、杭州道街、新港街、塘沽街、大港街、海滨街等人口较为密集的区域。每处社区健身园都包括健骑机、腰背按摩器、三位扭腰器、太空漫步机、太极揉推器等十几个健身设备,并在部分街道的体育中心里配备了室内器材,包括台球、羽毛球、组合健身器、跑步机等。为了规范健身器材的管理,延长使用寿命,新区将定期对已经损耗的器材维修或更换。

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满足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今年新区将深化实施体育惠民工程,除了新建185个社区健身园外,还将新建6个多功能运动场和6个笼式足球运动场、2条健身步道、2个街镇全民健身中心,目前选址工作已经完成,并启动了设施设备建设招标程序。同时,新区还成立了健身气功、空竹运动、毽球、太极拳协会,培训体育指导员170名,满足市民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的多样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