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是国营酒厂的一名优秀调酒师,以自己的踏实敬业颇受领导的信赖。之后她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糖烟酒门市部。而正当她的糖烟酒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之时,她不顾家人的反对,亲戚朋友的冷眼,毅然入职了中国人寿,选择了在当时颇为争议的保险行业,一干就是十六年。  

如今,她凭着对保险事业的热爱与专业的服务素养经营着二百余人的团队,服务2000多名客户。她就是龚玉清,一个勇于向自我挑战“不安分”的人。 

顶着多方面的压力,入职保险行业,失败过,彷徨过,但她用自己的执著、爱心,把当时大众颇有偏见的保险做成了爱心事业。

入职保险公司之前的龚玉清经营者一家属于自己的糖烟酒门市部,凭着自己的诚信、勤劳,月收入稳定在五六千元(当时当地公务员月收入1000元左右),生意也算红红火火,虽不会暴富,经济也算富裕。   

然而一个偶然的机会改变她的人生轨迹。经朋友介绍她接触了保险这一行业,通过几次接触、学习,她渐渐产生了兴趣。“不安分”的心让她有了一个“换个活法”,挑战自己的强烈念头。当她把这一想法向家人透漏后,遭到了家人的激烈反对。看来要想说服家人是有难度的。但是,就龚玉清的个性,认准的事情她是不会轻易放弃的。于是她背地里偷偷地参加培训、刻苦学习。通过两次考试终于在2003年3月成功入职中国人寿,成为中国人寿卫辉分公司的一员。

为此,她很兴奋,自己新的起点开始了。她悄悄盘掉了自己的糖烟酒店,断了自己的后路,准备破釜沉舟,全身心投入保险事业。

殊不知新的起点也是新的挑战。第一个迎接龚玉清的不是鲜花、掌声,而是坎坷、辛酸。正如家人预料的一样,当时社会对保险行业误解颇深,抵触颇深。处处遭人白眼、冷眼。对此她虽事先有着充分的心理准备。但一次、两次、三次多次碰壁也让她的信心产生了动摇。丈夫的话言犹在耳“不听话你会后悔的”。几个月下来,她虽跑断了腿,磨破了嘴,却两手空空,一个单也没签下来。“难道我真错了?难道我真不是这块料?真不该入这行吗?”丈夫苦口婆心的劝告在她耳畔回荡:“不听劝迟早你会后悔的。”她迟疑了,彷徨了,甚至有了放弃的念头。然而自己店也盘出去了,没了退路。“坚持就是胜利。”她一面暗暗为自己打气,一面刻苦钻研业务,向有经验的同事虚心学习请教。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当她即将彻底失望之际。她的一位原酒厂领导遇到了她,得知她入职保险行业,且又遇发展低谷,鼓励她到:“好好干,玉清。我相信你能干好的,我支持你。你看哪个适合我,先给我签一单。”2000元的单子签下来了,这是老领导鼓励,也是老领导对自己人品的认可。之后不久,自己的多年老同学为鼓励她,也签下了两千元的孩子婚嫁保险。

老领导的厚爱,同学的支持,让龚玉清重新燃起了信心。在客户经营这方面,龚玉清始终秉承“精懂专业十精致服务”为核心的理念。每次新险种出台,她都会第一时间学懂弄清,而且准备好“术语”和“土语”两种讲解方案,以针对不同知识层次的客户。为了一个客户她会每月四五次拜访,最终以真诚打动客户签下单子。

2003年7月,唐庄镇郭姓客户起初对保险抵触情绪颇深,她就不辞辛劳,骑自行车跑二十多里路连续两次登门拜访,耐心讲解,对方总算开始逐渐接受。她第三次拜访时,骑车走到半路,下起了雨。当她冒雨来到客户家里时自己已被雨水湿透了。对方深为感动,说道:“保险产品你也讲得很细了,我们也挺接受的,今天就冲你这种敬业精神我也得让你把单签了。”爽快的答应了12000元的养老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这是她入职中国人寿以来靠自己的能力签的第一份大单。有了第一单,第二单、第三单便接踵而至。好强的性格让她在工作上从不甘人后,凭着突出的业绩当年就被评委优秀营销员。

然而,一件客户理赔事件让她认识到做保险不仅仅是一份工作,还是一项对群众救危扶困、雪中送炭的爱心事业。2006年,自己的转签户张某办保险,他长期在外打工挣钱,爱人当时只要求办养老保险。龚玉清在详细了解客户家里情况后,知道张某一家的经济来源全靠其在外打工挣钱。便耐心地与客户沟通:“你是家里的顶梁柱,我建议你也办个重大疾病保险。这样对你对家人都是个保障。”在龚玉清入情入理的说服下,张某的爱人也同意了。最终签下了养老和重大疾病保险。182天后该客户查出了重大疾病。按规定,重大疾病保险观察期为180天。182天正好赶上了理赔。通过理赔,张某不但解决了自己的大病巨额的医疗费用,还得到了相应的经济补偿。对此,客户张某千恩万谢道:“不是你建议我们在的重大疾病险,我家的天就真的要蹋了,太谢谢您了。”之后拿出了2000元钱作为答谢。被龚玉清婉拒道:“不用,想客户所需,是我们保险人应该做的”。之后,张某全家就成了龚玉清长久稳定的客户。

“成己为人,成人达己”是中国人寿的经营理念,也是龚玉清一直坚守的信念。用真情换真心,就是凭着一片真诚,事事处处为客户着想,客户的任何困难她知道后都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并以此赢得了一个一个客户认可,签下了一个一个的保单,也培养了一些长期稳定的大客户。

2004年,她有个客户王女士在她这投了700元的健康险。成为她的客户后,她并没有以客户投保额少而忽视对客户的服务,而是千方百计了解客户的需求。王女士生意忙,没时间接送孩子,她就主动揽下了帮她接送孩子的“活儿”;王女士身体不好,她就陪她去医院看病,甚至在王女士母亲去世的时候她一直陪着王女士把老人的后事办完才走。直至后来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闺蜜。便对龚玉清说出了实情,在她签下700元的保单时,她已有70多万元的收入了,签了700元的保险是她在试探龚玉清人品,是龚玉清的真诚打动了她,并在几年间陆续签下了二十多万元的保单,成了龚玉清长期稳定的大客户。并且还主动为龚玉清介绍许多新的大客户。

一路走来,龚玉清用真心换真情,靠着自己的真诚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保险行业有着“卫辉一姐”的美誉,当年即获得优秀营销员奖;2004年至2008年,分别获得优秀营销员奖及优秀主管奖并参加新乡公司组织的北京人民大会堂表彰;2009年以来,先后获得总公司颁发的一级国寿勋章、国寿骑士勋章以及总公司优秀主管奖、省公司开门红三星精英奖等,并以骄人的业绩先后受邀参加了北京总公司和CCTV在国家体育馆举办的“中华情,国寿情”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省公司举办的四川成都高峰会以及总公司举办的厦门高峰会等。

业务上她是出了名的“卫辉一姐”,作为管理者她浇花浇根,交人交心,靠亲情管理,用爱心凝聚起自己战斗力强大的“众城”团队

2009年,公司根据发展需要,进行团队整合。龚玉清被任命为二十几个人的团队负责人。作为团队领头羊、负责人,她总是率先垂范,硬骨头自己啃。 

2018年底,为应战2019开门红之战,龚玉清匹马上阵。而正当2019年“开门红”大战如火如荼进行之时,龚玉清却被确诊为乳腺癌早期。这时,正是工作冲刺阶段。同事心疼她,劝她道:“玉清,别管了,好好治病,我们大家会把工作干好的“。但是退出战场不是龚玉清的性格。工作上她是出了名的“拼命一姐“。手术后的第二天,龚玉清就拿起了手机,带病投入了工作中。在她的带领和精神鼓舞下,她的众城团队提前23天超额达成公司下达的开门红,整体保费目标164.2万,累计达成182.4万元,达成率120%。在一季度开门红首月一举拿下辖区职场保费王、职场增员王、职场举绩王三项奖大项。

工作上龚玉清是出了名的“拼命一姐”,在对下属和同事上她却百般体贴关心。不管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一有难处,她都会毫不犹豫的给予帮助。

一段时间,工作中她发现一位业务骨干情绪有点不对,便主动找她谈心,了解情况。经了解她才知道这位大姐是因为近期业务上不去而苦恼,有了不想干的念头。于是她多方开导,不给她工作压力,并主动帮她去谈业务。后来,这位大姐终于走出了困惑,业务成绩得到很大提高。走出阴影后的这位大姐之后对龚玉清交心地说:“玉清,如果没有你的耐心开导,我可能真要放弃了,也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了。”

还有,她负责的一位业务员因家中有病人造成家庭困难便想离职。她在了解情况后主动送去了400块钱,并与她谈心交流,帮她解决了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事后,这位业务员不无感动地说:“龚经理,就冲你,无论遇到任何困难,我都会坚持干下的。”

2018年底自己查出乳腺癌后,她更进一步认识到一个人的健康对工作的重要性。为此,她便自掏腰包,拿出1万多元为自己的业务骨干进行行了全面体检。

就是这样,龚玉清用真情换真心,不但挽留了一个一个老业务人员,也让她的团队一步步壮大。如今她的“众城”已由组建初的20余人发展到如今的200余人,个个都是精英骨干。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中华民族流传数千年的传统美德。同时,在龚玉清的身上也有着鲜明的体现。

2010年,龚玉清的父亲因病去世。一个多月前,她曾答应父亲带他出去转转看看,可是她工作太忙了,没能完成父亲的愿望。在父亲临终前还念叨着。这件事成了她终生的遗憾,也是她心中永远的痛。

为此,她每每看到老年人有困难,他都会毫不犹豫的伸出关爱之手,送上自己的一份力量。2019年4月,她得知夕阳红养老院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比较多,对一次性床上用品需求量比较大。她就主动联系院方,无偿的为老人送去一次性床上用品,并趁节假日带上慰问品前去探望,送上爱心。

除了对老年人关爱有佳,对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她更是体贴入微。在她参加的公司爱心服务大队上,一个女孩引起了她的关注。孩子父母为驻马店人,离异后跟父亲生活,而父亲又没有固定收入与住所,流浪到卫辉靠捡破烂为生,住在破旧的窝棚里。此情此景,她感触颇深,她想到了自己的孩子与她基本同龄,生活却是天上地下。于是她便带上孩子,先为她买了衣服换上,并主动帮扶起了孩子上学,直到孩子读完高中。   

龚玉清,在外她用自己的爱心帮扶着孤寡老人,贫困孩子。在家里,她还是公婆称道的好媳妇儿。公公退休后,喜欢书法、根雕,搜罗奇石。她就千方百计为老人找来石头、树根供老人侍弄,有时还开车陪老人上山寻找石头树根。她说:”敬老爱老不仅仅是要老人吃饱穿暖,还要关心老人的喜好,让他们老有所好,老有所爱,快乐过好每一天。“并打算在适当的时候为老人筹划一个根雕艺术工作室,让老人的兴趣爱好得到更好的发挥。

2018年8月,婆婆的膝关节病情严重,医生诊断需要手术。做手术,老人年龄大了,会不会对老人将来生活带来不便。对此,全家人一时没了注意。这时婆婆说话了:“我就听玉清的,她说做我就做。”于是在龚玉清的坚持下婆婆把手术做了。之后婆婆住院,她去探望,出院后需要定期换药检查,她再忙也要腾出时间开车带老人到医院检查换药。婆婆对邻里街坊逢人便说:“俺家玉清真是比亲儿子对我还好。”  

这就是龚玉清,在工作上是一个怒放的铿锵玫瑰,业绩骄人;社会上用自己的爱心送出自己的一份份温暖、关爱;家庭上,如一棵遮荫的大树,给家里带来快乐、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