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夯实内控合规建设,进一步强化全员内控意识,不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高度重视,以法律与合规部为牵头部门,认真梳理近年来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从中选取典型汇编成册,第一时间印发给辖内各单位、各部门,并督促大家对照案例、反躬自身、查摆问题、落实整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刮骨疗毒的勇气掀起了一场又一场学习活动,着实营造良好合规氛围。

据悉,此次学习活动,主要围绕违反诉讼管理规定、未按要求受托支付、违反人民币管理条例等十四个典型案例深入展开。辖内各单位积极响应,依次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学习、重点讨论,并按时、保质、高效报送总结报告。在学习过程中,该市分行要求各单位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各类合规活动,有效结合邮银联合、全员学习、知识竞赛、高管演讲等形式,并组织全体员工签订合规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从业人员严格遵章守纪、合规操作,切实提高内控制度执行力。

在下步工作中,该市分行将严格按照新版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不断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全面从严治吏要求,严肃惩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做到失责必问、追责必严,充分发挥违规违纪问责追责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设中的关键作用,促进形成长效的风险管控机制和合规文化、廉洁文化,持续推动该市分行行稳致远、和谐发展。(范全东)